Tuesday 21 January 2014

展覽:變形忍者排泄慾望互助會 Communty of Ninija transferred through ecreting desire+開幕表演opening performance+instant42 尾牙dinner party


一個關於行為的展覽,
一個關於展覽的行為
An  exhibition about performance ,Performances for exhibition

參展/行為藝術家:
丁禹仲 Ding Yu-chung,鄒逸真Tsou I chen,葉育君 Ye Yujun,Ulysses Castellanos(Ca)

開幕Opening with Performance:2014/1/26 Pm3:00 


展覽時間Exhibition:1/26-2/22 (星期四-日)

過年期間Close:1/27-2/5(休息)
主辦單位:instant42 新北市蘆洲區民族路236巷42號。


藝術家:丁禹仲,鄒逸真,葉育君,Ulysses Castellanos 三位台灣,一位加拿大,四位行為藝術家,四種迥然不同的個性,與創作。 希望在互助行為中,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一個四位行為藝術家的晚餐聚會後,游擊性的組成的互助會 四天,四個主題,四件作品。 在通過變形、忍者、排泄、慾望的考驗。 挑戰行為藝術家的身體、意識的極致。

Four artists : Ding Yu-chung, Tsou I chen, Ye Yujun, Ulysses Castellanos Three Taiwanese, one Canadian, altogether four performance artists, four kinds of personality and four different forms of art work. One dinner party with four performance artists, which is also a guerrilla community. Four days, four subjects, four pieces. Through the tests of transfer, ninja, excrete, desire...challenging the limitation of artists' body conditions, as well as their conscious conditions. Artists help each other by participating other artist's performance, with this collaboration, we'll see unexpectable spark.


“「行為藝術」為二次世界大戰後,於五零、六零年代崛起的一種藝術形式。作為藝術史上一個藝術形式的突破的可能性,而藝術家用身體力行的行為提出關於社會變遷的提問。在那個戰後重建、資本主義興起、和平與性解放.等等的背景下,百家爭鳴、萬花齊放,行為藝術可稱是當時最具前衛性、自由的一種藝術形式。

多半的行為藝術家,採取有別於一般傳統與觀眾交流的形式,在特定的某種時間或地點,運用當下身體的行為與觀眾產生共存關係。因為這種in site、site –specific的性格,所以當「行為藝術」在行為離開發生的時間、空間後,留下的文件、錄像、攝影記錄裡,就已離開了當下的時間與空間。因此在重新面對觀眾時,制式空間氛圍的情境再現展出中,可能性與忠實度又剩下多少?因為這樣的特質,也凸顯了「行為藝術」與可進入藝術市場的其他藝術形式的區別。這或許是與資本主義的抗衡的最後一線?是藝術形式中的某種弱勢力量?或是在藝術與生活中,因此而具有了對抗社會不平現象的某種自由、獨特與崇高性?
………..
如果說行為藝術是包含了身體、時間、空間等特質的藝術形式,藉由藝術家的身體,喚醒存在身體內部與外部世界的對話關係。就讓我們面對面,看見彼此,是如何與我們所處的現實環境來進行對話。
 
 “
(取自於 發表於“2013屹立於城 香港–台北雙城行為藝術交流”文章/文:葉育君)

試問:發展了五十年歷史的二十一世紀的「行為藝術」該往哪裡去?

我們僅只是提問,藝術家並不提供解答。但是可想像的是,無論是這次運用游擊式的行動以及“忍者”符號的Ulysses Castellanos,或是利用藝術家自身塑形可能性的“變形”的鄒逸真,或是自體回饋,“排泄”反芻的丁禹仲,或是以在慾望投射下,將自身變成“慾望”投射物的葉育君。每位藝術家,在極短的時間內,提出關於自身關切的key words。而藝術家互助行為,藉由共同參與、創作,將A+B大於C的可能性變大。同時間,也將主體變成客體,從客體變為主體。
這樣一個工作坊式的創作,在Flash Mob,或是游擊式女孩(Guerilla Girls )後,我們不能說是完全的前衛主義。 但,是一個在苦悶的島國生活去中心/實驗的創作可能性。

website: 
www.instant42.net 
blog.roodo.com/yujunye 
blog.roodo.com/treasurepalacehostel 
yujunye.blogspot.com